叶子修修

我发现我快成叶修咨询站了??

蝴蝶蓝:叶修一开始就非常成熟,再次提及叶修是他向往的

2019年8月14日电影《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北京发布会

主持人:我觉得您在成就《全职高手》的时候,也一定有一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可以与现场的小伙伴们分享,包括是怎么诞生这个ip的,产生这个萌芽?
——蝴蝶蓝:游戏小说来说可能是我的第三部作品了,我是在之前写第一、二部的时候,写网游小说的时候有一些感觉可能,觉得游戏类小说描写总是有一些比较空泛吧,写一些人打游戏,然后没有落到实处的感觉。所以我那时候就想说,在玩游戏这件事上,有什么东西是可以给大家一个比较强的动力,让这个东西显得比较更加地在意,更加地充分吧,后来我就想到电竞这行业吧。《全职高手》对叶修也好对我来说也好,就是不只是他在打游戏这件事,他把这当做是他的事业,就像是我的写作一样,是他的工作,我的工作可能就是写好一本书,他的工作就是拿到冠军。
主持人:真的是非常非常像叶修本人了,我们虫爹哈。
——蝴蝶蓝:(飞快)没有没有没有,不要乱说。


主持人:作为《全职高手》的亲爹,您是怎么理解叶修成长还有变化的过程的?
——蝴蝶蓝:我写作他的时候是十年前,我写作的时候他是一个已经完全成长为一个非常成熟的,能力也很强、个人性格也很强的职业选手,我写他的时候他是大概二十五六岁的样子,但实际上我对他的心理预设年龄比这还要成熟,可能已经有……(看着主持,主持人笑:三十左右哈哈)嗯,那个样子了。但是为什么那样预设,就是我觉得他是一个很少年时代就出来投身于电竞的话,就是很早参加工作,所以他很早就面向了社会大学,所以他这个人要早熟一些。
主持人:一步一步走向大神之路。
——蝴蝶蓝:走向巅峰吧!


2019年8月14日北京万达CBD电影《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路演(特别感谢wb:@阿鱼_老公姓叶名修字可爱)

主持人:想问一下蝴蝶蓝老师,我之前看过番剧,叶修几乎是一个完美的角色,我不知道您是从自身出发的,还是有什么经历创作这样一个完美的角色?

——蝴蝶蓝:他那种完美状态其实是我自身向往的,而且我也不可能达到的一些,然后就是投射到我的作品里,反映出了我的期待,但是很好的是,我觉得也可能符合了很多人的期待吧,也所以他现在应该是一个满受欢迎的角色吧。

主持人:对对,我是觉得其实他代表了很多人向往,但是很难成为的那种状态。
——蝴蝶蓝:对对对,努力一点也许也可以啊(笑)。
主持人(笑):那可能也是极少数人。

评论(12)

热度(7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