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修修

我发现我快成叶修咨询站了??

[全职高手]戏剧社假期直播间(一)

笑崩了,好期待老韩来找他算账啊233333333333333!

青山为雪:

\心塞/\焦虑/\更新不下去/\只好摸鱼/

与戏剧社例会备忘录同背景,全员大学设定,梗多注意,OOC注意

————


叶修:大家好,现在是早上XX点OO分。欢迎收听戏剧社假期直播间。我是叶修。

方锐:大家好,我是方锐。

叶修:关注荣耀大学广播台的同学们可能会有点疑惑,这个新节目是怎么回事。

方锐:是的,想必大家在听到这里的时候还有点惊讶。

叶修:那么我们现在开始第一个栏目,《拯救你的……

方锐:等等!

叶修:怎么?

方锐:你不准备给大家解答一下刚刚的疑惑吗?

叶修:台本里没有这个啊。

方锐:那你提它干什么!

叶修:我就是陈述一下大家可能有的疑惑。

方锐:……

叶修:啊,第一个听众热线打进来了。虽然我们还没到这个环节,但是就当做开门红接听一下吧。


(热线接通)

听众(男):话不要说一半啊叶修学长!这个节目到底是怎么回事,话说我早上从广播里听到你的声音差点吓得从床上滚下来。

方锐:哈哈哈哈你说的真的不是韩文清吗?

叶修:看样子我给本科学弟们留下了特别的印象啊。

听众(男):不,没那回事!我只是曾经被学长单独嘲……啊不指导过,受益匪浅,受益匪浅。

叶修:哦,我听出你是谁了。下次指导见,处女座的小朋友。

听众(男):不————————

(热线结束)


叶修:你在干什么?

方锐:给他点一根蜡烛。

叶修:好吧,既然同学们诚心诚意地问了,那么我就来解释一下。这个节目,戏剧社假期直播间,是为假期还留在大学奋斗的诸多不幸的同学们准备的广播娱乐。

方锐:也没有那么不幸吧。

叶修:因为广播站原班人马不齐,所以临时由我们这些毫无经验的来代替。

方锐:不是完全没有经验,我打副本的时候做过主播呢。

叶修:我记得因为你在频道里唱歌所以团灭了……这个节目由戏剧社负责的原因是,社团里的研究僧们大部分还留在学校。更重要的是,由于赞助预算问题,整整一学期没有演出过任何戏剧的戏剧社再这么下去就要被裁撤了。

方锐:没必要这个都说出来吧!

叶修:所以在学生会冯主席的威逼利诱下,我们接下了这个重担。

方锐:我们也会全力以赴。

叶修:又有热线打进来了,听众们很积极嘛。


(热线接通)

听众(男):你们两个是怎么回事!

方锐:天哪,是陈文锦!不对,是冯主席![1]

叶修:你的语气夸张的有点假。

方锐:不好意思,不是熟练工。

叶修:你好,不愿透露姓名的朋友,请问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听众(不愿透露姓名的冯主席):你明明听出我是谁了!

叶修:不愿透露姓名但是觉得我听得出来你是谁的朋友,请问关于这一点你有什么提示吗?

听众(不愿透露姓名但是觉得我听得出来你是谁的冯主席):你……

方锐:我?

叶修:杂音太大听不清。

听众(冯主席):药……药……

方锐:切克闹!

叶修:煎饼果子来一套!

听众(冯主席):你说煎饼我说要!

听众(迷茫的冯主席):不对我在说什么?

听众(不解的冯主席):我为什么会打这个电话?

听众(怀疑人生的冯主席):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听众(怀疑自己的冯主席):我是谁?

(热线结束)


方锐:有些人好像开始质疑人生的意义了啊。

叶修:对于这种迷茫的同学,如果有任何人生问题的话,也欢迎打我们的热线,控八控控控Q基,控控孔。

方锐:为你拨开迷雾看未来,尽在戏剧社假期直播间。

叶修:那么现在是第一个栏目,《拯救你的恋爱,说出你的烦恼》。

方锐:在这点上我们的主播叶修同学是大师级人物,找他谈过恋爱烦恼的人后来都幡然悔悟大彻大悟立地成佛走向新生活了。

叶修:过奖过奖。我们的副主播方锐同学也不差,虽然一时间找不到在这方面表扬他的理由。

方锐:你就别黑我了啊!

叶修:那么看看,我们好像已经有第一个热线了。


(热线接通)

听众(女):两位学长好,我、我是机电系的一年级。

方锐:小同学不要紧张,你有什么烦恼要讲吗?

听众(女):是这样的……我的男朋友,最近表现的有点奇怪。

叶修:上吧,大侦探方锐,你表现的机会来了。

方锐:咳咳,什么地方奇怪?

听众(女):我们平时下课之后经常会一起去外面吃饭,最近我们常去的的餐馆装修停业,所以我们走另外一条路去别家。

方锐:然后呢?

听众(女):但是一连三天,每次去吃饭的时候,他都说自己没法结账。

方锐:连着三天?

听众(女):对,其实这本来没什么,我们平时出去也是各自结账比较多啦……但是他理由太奇怪了。

方锐:什么理由?

听众(女):他每次都说,他来的路上把钱包莫名其妙地送给别人了。

方锐:呃……

叶修:这个听起来有点熟悉啊。

听众(女):啊?是熟悉的借口吗?他果然是已经不喜欢我了不想和我在一起了才这样骗我吗可是完全没有看出来呢怎么办嘤……

方锐:不不不你别紧张,我觉得这是个误会。

听众(女):真的?

方锐:你先告诉我,你们这条新路线是怎么走的?

听众(女):嗯,我会在商学院的门口等他,因为改了吃饭的地方,所以他每天都会从实验楼出来,经过广场,然后从法律楼旁边穿过去……

方锐:就是这个!

听众(女):咦是什么?

方锐:法律楼,同学你是新来的,没听说过法律楼的传闻吧?

听众(女):没、没有。

叶修:就是法律楼里有一个让人闻风丧胆的大BOSS,去挑战他的冒险者们都被收走了钱包,有时候无辜路人也不免被波及;本着“有卡就能车”的原则,现在还没人见过他的人物卡,只知道他是个可怕的存在。[2]

听众(女):好可怕!幸好他没有被吃掉!

方锐:呃,其实那BOSS不吃人啦。而且如果有这方面需求,还可以找他做靠谱的法律咨询,虽然一般人都不敢这么干。

叶修:至于钱包,叫你男朋友回头去法律系一楼的失物招领处找找,应该都能找回来的。

听众(女):谢谢,真是涨姿势了……总之知道他没事就好。

叶修:回头可以着重阅读新生手册里的“校园怪谈”部分,就会有个初步认识了。

听众(女):新生手册里好像没有这个啊?

方锐:那是官方版本,还有我们戏剧社特别推出的内幕版新生手册,每年入学季在社团宣传处可以领取,另外我们的页面上也可以下到PDF格式的手册。

叶修:大概在十六页上,关于这部分,“最后,我必须告诉大家,凡不愿意遭遇意外、痛苦破产的人,请不要进入法律楼四层靠右边的走廊。”[3]

听众(女):我就去下!谢谢学长们!

(热线结束)


方锐:啊小学妹们的恋爱烦恼,真是让人感到生活美好。

叶修:这好像更接近灵异怪谈和犯罪调查。

方锐:好吧倒也是……

叶修:但是为男朋友担心也挺甜的,继续努力吧。

方锐:而首先

叶修:你要

方锐:有个

叶修:心。

方锐:等等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叶修:事实就是这样。

方锐:你……咦又有热线打进来。


(热线接通)

听众(男):叶修我听到你说的了,节目结束在广播室不要走。

叶修:你好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我的日程已经排到了两百年之后,有需要可以联系我的秘书预约。

方锐:你好我是他的临时秘书,他的日程已经排到了两百年之后,请问你要为自己的合法继承人安排预约吗?

听众(不愿透露姓名的韩文清同学):你们两个都不要走。

(热线结束)


方锐:休斯顿,我们有麻烦了。

叶修:Let it go.

方锐:It会go!老韩不会go啊!节目结束怎么办?

叶修:嗯,其实我从不为那么久远的事情做计划。[4]

方锐:不行你先放点歌,我们研究一下应对方案。

叶修:好吧,那么现在是点歌时间,让我们看看有没有热线打进来。


(热线接通)

听众(男):你好两位学长,我想点一首歌,送给刚参加完机器人大赛的黄少天学长。

方锐:是他的出众表现俘获了你的心吗?

听众(男):呃,某种程度上……只是表达一下我的美好祝愿。

方锐:那你要点的是什么歌?

听众(男):《不要说话》。

方锐:……


TBC


注:

[1]相信大家都知道的盗墓梗。

[2]“有卡就能车”指一些情况下桌面角色扮演游戏里的知名存在,无论多叼只要有了资料卡就有机会在跑团时被PC干掉的现象。

[3]相信大家基本都知道的HP梗,原话是校长在一年级入学宴会上讲的。

[4]出自卡萨布兰卡电影。

评论

热度(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