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修修

我发现我快成叶修咨询站了??

蝴蝶蓝20190529接受澎湃新闻专访提到叶修的部分

叶修有官方cp了!作者盖章!

澎湃新闻:叶修马上要生日了,虫爹有什么想对叶修说的话?

蝴蝶蓝:生日快乐,不老的年轻人。

澎湃新闻:替很多粉丝提问,为什么不给叶修安排一个官方CP?

蝴蝶蓝:荣耀就是他的官方CP。

澎湃新闻:叶修的人设灵感来源于哪里?

蝴蝶蓝:灵感是乔丹,就是重返巅峰,退役以后回来我还行的那种。我其实一直在关注篮球、足球,早期是看报纸,后来看博客媒体,积累了很多,在写《全职高手》的时候全部用到了。好多人问我是不是特别了解电竞,其实我电竞相对了解得反而少一些,更多灵感来源于其他更成熟的体育圈,借鉴了真实的体育电竞,甚至当时还看了很多中国围棋的比赛。

澎湃新闻:叶修有很多女粉丝,因为性格和一些传统的网文男主角挺不一样的。

蝴蝶蓝:因为他的角色设定不同,他不是一个小白,虽然他刚出场25岁,看着是个年轻人,实际上以职业履历来说,其实他的心理年龄是超过他的真实年龄,他的镇定也好,从容也好,因为他有底气,我本来就已经是这个行业里的顶尖。就相当于拿一个职业的足球员或者篮球手,你到一个高中打一个联赛,你觉得就是没有任何压力,在游戏里的状态大体就是这样,到后面打比赛的时候。相对来说他也是有底气的,有自信的,因为他本身有实力,而且实力得到过证明。

澎湃新闻:为什么不在《全职高手》里加入恋爱线?

蝴蝶蓝:可能跟个人观念有关,尤其像女作者写电竞可能会有爱情线,爱情高于一切,为了爱什么能改变等等,那种观念我不是太认同。我写爱情它虽然重要,但不是最重要,很多事可以超越。所以当事业线成为故事主线的时候,爱情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东西。它可以是一种辅助,但不会是我这里的主角,我希望写一个相对纯粹的故事,可以谈恋爱,但对事业不能有干扰。

澎湃新闻:已经有了叶修大神这样一个经典人物,你觉得怎么突破?

蝴蝶蓝:叶修永远是25到26岁,现在距离写他过去很久了。我现在已经三十五六岁了。对于叶修,我觉得已经写得够多了,再往后写,真的觉得没什么可写。对于电竞行业来说,不断地比赛就行,但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意思,都是重复,不会再有多大的转折,自己还是想找一些不同的题材。

评论(19)

热度(108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