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修修

我发现我快成叶修咨询站了??

虚拟爱豆到底有多火?史上最盛大的庆生活动了解一下

另一则新闻,也写得蛮好的,不过这个编辑的脑电波居然跟我重合了,我昨天还在跟人说修修现实里也是作品说话呢233333。我最初看到的是纯文字新闻,发现原来还有配图,我把图都配上。


5月29日,一场席卷网络世界与现实世界,横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南京、香港、纽约、伦敦的大型爱豆庆生活动拉开帷幕。时间刚过零点,微博便再次被#0529叶修生日快乐#强势刷屏。而这只是这场铺天盖地的庆生盛事的开始。


叶修是谁?他是怎么火起来的?

叶修,他诞生于网络世界,是《全职高手》小说中的主角。

《全职高手》是阅文白金作家蝴蝶蓝自2011年开始在起点中文网上连载的小说,讲述了退役电竞冠军叶修如何重登荣耀巅峰的故事。在这部小说中,蝴蝶蓝刻画的一众人物都非常出彩,而其中主角叶修当然是浓墨重笔。他技术第一,待人诚恳;他能够隐忍负重,却并不苦大仇深,他绝对值得信赖。这样的人格魅力,不仅吸引了众多男粉,还吸引了更多的女粉。

小说的题材也是火爆的原因之一。对于流行文化的高效捕捉,是网络文学IP的一大优势。与方兴未艾的游戏电竞产业相呼应,叶修满足了粉丝们对于本土电竞选手的所有想象。对于粉丝来说,叶修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小说的主角而已,他具有完整而丰富的人设,有激励人心的成长经历,是一个活生生的虚拟偶像。而基于《全职高手》IP不断延展的动漫、视频、游戏以及同人文化等各类内容,让粉丝们可以持续追随这个偶像的脚步。叶修的大火,证明虚拟偶像正越来越受到年轻人追捧。对于偶像,年轻一代90后00后其实看的更加透彻:“ 真人明星可能会出负面新闻,人设崩塌,而虚拟偶像完全不会,永远是心里最完美的样子。”

不止是生日会,叶修之火超乎你的想象

近几年,每到5月29日,叶修都是文娱领域无人可当其锋的存在。

但其实,生日会的火爆只是叶修人气的一次“时态性”集中体现。他的热度,还体现在受众多品牌商家所肯定的商业价值上。在粉丝中人气爆棚的叶修,早已受到了商业嗅觉灵敏的赞助商们追捧。他手握的大品牌代言数量,甚至超越了现实世界中的许多一线流量爱豆。

2019年半程未过,从实绩表来看叶修已经签了九个大品牌代言合作在身。其中有五个是个人代言,另外四个则是跟《全职高手》中的其他高人气角色一起。


《全职高手》小说于2014年完本,但这个IP的粉丝量在其后几年仍在不断增长,这与IP的全方位开发计划是分不开的。从小说完本直至今日,基于小说开发的动画、漫画、舞台剧、动画大电影、电视剧、游戏都已经出炉或即将上线。而且在多元化的开发中,阅文集团还邀请原著作者蝴蝶蓝一起不断地对《全职高手》的故事进行丰富。在这个过程中,主角叶修及其他角色的形象自然越来越完善,粉丝越来越多,影响力越来越大,商业价值越来越高。

今年的生日会,多方参与玩得更大更high

话题霸榜不足以释放粉丝们的热情。早在去年5月29日,叶修生日祝福就在超过1亿的应援值支持下,登陆了上海黄浦江畔的超级大屏,着实风光了一把。

响应粉丝们更加高涨的热情,阅文也大手笔投入,并整合多方资源,邀请了更多的品牌方加入生贺活动与粉丝同乐,共同打造了这场生日狂欢。


杭州钱江新城灯光秀


香港铜锣湾全天轮播生日祝福


纽约时代广场全天轮播生日祝福


英国伦敦莱斯特广场LED大屏祝福

 — 上海花旗大厦和广州小蛮腰的两大城市地标LED大屏祝福,线下全职高手体验店

 — 麦当劳全国6家全职高手主题门店(分别位于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南京)为前来打卡的粉丝奉上特别生日祝福。

除了“流量偶像”的应援方式之外,阅文也深度挖掘二次元粉丝的喜好特征,带来了一连串的粉丝福利。联手猫耳FM开展了叶修生贺音频征集,生日当天发布了重磅Surprise;全职高手主题咖啡店推出了定制款生日蛋糕、定制餐品,还为前来打卡的粉丝奉上特别礼赠;与日本知名手办公司GSC和Mega House合作推出了最新款的叶修手办;阅文集团正版周边店——兑喵喵也推出了叶修生日新品周边。


全职高手主题咖啡店推出的定制餐品

除此之外,为爱发电的粉丝们也在为叶修进行着应援,从以叶修的名义做慈善,再到上海世博园灯光秀、重庆大坪时代天街大屏、杭州国大城市广场灯光秀,以及多家电影院映前广告,LED大屏等等,满满地体现着粉丝的爱。


上海世博园灯光秀

而当天的爆点当属阅文集团与腾讯视频doki联合主办的2019“荣耀之ye”叶修线下生日会,据悉现场共有数百位粉丝来到上海壹秀秀场为叶修庆祝生日。现场1:1还原了故事中的“兴欣网络会所”、“荣耀世界”,让粉丝身临其境地与寿星叶修近距离接触。叶修的声优阿杰也亲临现场,与粉丝互动。诞生于二次元的虚拟偶像,已经可以在三次元与粉丝们直接交互。

从最初粉丝们在线上自发为叶修庆生,到有组织的应援活动点亮黄浦江畔,再到席卷线上线下、横跨国内外多地的节日式狂欢,5月29日这天的表现,足以证明叶修这个虚拟偶像的热度和影响力在以一个什么样的速度增长。与现实世界里的真人明星相比,虚拟偶像的特征稳定,形象可塑性强,配合度高,优势尽显。与此同时,从麦当劳连续三年选择与全职高手合作来看,品牌方们对于合作也是相当认可。


《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大电影定档8.16

叶修,本身也是用作品说话的实力派。已经播出的《全职高手》动画第一季和特别篇集均播放量过亿,口碑爆棚,叶修的“演技”备受肯定。而今年《全职高手》动画第二季与《全职高手》动画大电影也都将如约而至。后者已宣布定档今年8月16日,同时发布了“并肩作战”版定档预告及海报。男主角叶修带领嘉世战队初登荣耀赛场,全员集结誓夺冠军,在最热血的年纪,选择做最热爱的事——成为荣耀的职业选手。

可以说,今年将是“全职高手”元年,人气虽已爆棚,荣耀刚刚开始!

评论(31)

热度(5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